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江苏开展全省网络文化市场集中巡查和以案施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08:24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7-05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南京举办2022年全省网络文化市场第二轮集中巡查活动。

  本轮巡查紧盯线上文化市场热点问题和重要领域,重点加大对电商平台传播、销售侵权盗版教材教辅、少儿图书以及文旅市场涉嫌养老诈骗(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网络直播打赏等社会热点问题的监测力度,累计巡查网站5464个、APP241个、公众号515个、网店872家,发现涉及网络游戏、网络音乐、在线旅游、互联网视听、非法出版物等方面问题线索22条,及时封堵清理涉政、涉民族宗教、有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不良信息,依法查处网络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力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文化环境。与此同时,在南通举办2022年全省文化市场第一期以案施训活动,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重点工作,围绕南通、连云港等地查办危害未成年人、老年人合法权益的9个典型案例,开展案卷合法性和规范性审查、案卷评查纠错、整理归档等内容沉浸式训练,交流执法办案经验、办案技巧,规范案件办理过程、理清案卷制作要求、拓展执法办案思路,进一步提升文化市场执法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