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五方挂钩”齐发力助力泰州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0-21 08:49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10-21

  10月19日,2022年兴化市“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在兴化召开,研究部署推进“五方挂钩”帮促工作。“五方挂钩”帮促为江苏省独具特色的帮促机制,是指省级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国有企业、苏南经济相对发达的县(市、区)与苏北经济相对薄弱的县(区)挂钩进行帮扶。

  今年,泰州兴化市被纳入“五方挂钩”帮促范围。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同时充分发挥“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在政策、资金、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帮促工作,在文物保护、旅游提质、金融信贷、水产养殖、环境保护、医疗帮促等方面予以支持,更好助力兴化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和乡村振兴样板。

  据了解,江苏省委驻兴化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6月22日进驻兴化以来,已走访调研当地14个乡镇(街道)、24个村,明确了4个方面重点任务和12项具体举措。下一步,工作队将充分发挥“五方挂钩”帮促机制作用,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做优做活兴化乡村振兴大文章,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三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