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苏州组织文化商贸和旅游企业座谈
发布时间:2022-12-15 11:0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2-15

  近日,江苏苏州召开全市文化商贸和旅游企业座谈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要从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中,从党和国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部署中,从苏州的发展成绩和未来前景中,认清机遇、坚定信心,积极把握政策利好,前瞻布局、加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化服务业融合发展,把融合发展作为重要方向,不断推动全市文化、商贸、旅游和体育等产业实现更高质量融合发展,充分用好苏州文化资源,持续推动文商旅一体融合,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产业链,助推商贸业繁荣。紧紧抓住苏州本地市场,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充分用好国内国际市场,更大力度做好苏州城市宣传推广,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了解苏州、来到苏州。

  会议要求,要全方位优化服务保障,为消费繁荣和企业发展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促进商贸、旅游等服务业发展牢牢抓在手上,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积极作为、主动应对,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行业复苏繁荣提供最好的服务保障。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机制,积极举办重大文旅体活动,更大力度集聚人气、促进消费。

  会上,苏州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别介绍了全市商贸业、旅游业发展情况。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就更好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市场繁荣等提出了意见建议。(邰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