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人民的胜利——淮海战役纪念馆革命文物精品展”在北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1 09:22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1-11

  1月10日上午,由江苏省文物局、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人民的胜利——淮海战役纪念馆革命文物精品展”开幕暨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序厅举办。

  本次展览共展出淮海战役纪念馆藏品257件/套,其中一级文物14件/套、二级文物13件/套、三级文物21件/套,另有60余份档案资料,首次展出的文物达81件/套。展览设“两种前途 命运决战”“逐鹿淮海 决战中原”“依靠人民 深厚伟力”三个部分以及人民领袖、人民将领、人民干部、人民群众、人民战士五个专题展项,以精炼的图文展板展示淮海战役的背景、历程与意义,以精选的淮海战役纪念馆革命文物为核心,重点展示中央军委与淮海前线往来电文、解放军浴血苦战的各种见证物、各级党组织领导支前运动的文献、淮海战役革命烈士的遗物、人民群众支援前线的物品、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淮海战役的题词,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地推进文物史料与观众的互动,达到“历史动起来,文物活起来”的能效水平,让观众深切领会革命文物承载的历史价值与革命精神。展览持续至2月2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苏州国有景区春节期间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