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2018年江西省“我荐赣版书”读书演讲比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1 09:32 来源:江西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厅 2018-09-11

  为推进江西省第八届“读好书”活动深入开展,营造浓厚阅读氛围,8月30日,由江西省图书馆学会主办的2018年全省“我荐赣版书”读书演讲比赛总决赛在赣州市图书馆举行。江西省文化厅副厅长任永新、赣州市政府副市长郭素芳及省图书馆负责人出席了比赛活动。

  今年4月23日,江西省图书馆学会启动了全省“书香赣鄱”全民阅读演讲大赛暨“我荐赣版书”大型读书活动。该活动得到全省各设区市图书馆学会、各图书馆的积极响应,同时得到中文天地出版传媒等媒体的大力支持。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近万人参与了此次活动。经初赛、复赛两轮选拔,来自12支代表队的24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上,每位选手从近年来出版的赣版图书中推荐一本自己最喜欢的图书,撰写一篇对这本书的阅读感想短文作为演讲稿,以演讲的形式与大家分享自己的阅读体验。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

  本次演讲比赛是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关于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具体行动,彰显了江西省广大读者对赣版书的喜爱之情,有效地激发了江西省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民阅读活动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