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新人·新时代——第二届江西省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邀请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21 10:15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2-21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15日上午,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西画院、省美术馆、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新人·新时代——第二届江西省青年美术家优秀作品邀请展”在省美术馆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西省委员会主委汤建人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林大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小蓉出席。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南昌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东华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南昌航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江西画院、省美术馆、省美协、省青年美协相关负责同志等学者、艺术家、观众、新闻媒体记者近300人参加开幕式。

  黄小蓉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展览是对近三年江西省青年美术创作的一次集中检阅。参展的美术家年龄皆为45周岁以下,正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新一代青年美术家。他们当中有专职画家,有高校美术学院的青年师生,有来自社会各行业的青年绘画爱好者。参展的作品,描绘江西的自然山水、风土人情、历史人文,表现出江西地域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江西省青年美术家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创作生产更多有骨气、有个性、有神采的优秀作品,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用艺术手段展现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新画卷,为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展览自12月15日起展出至2019年1月5日,汇集了全省优秀青年美术家精心创作的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漆画等作品共计118件,免费对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