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景德镇市召开2018年度新评A级景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09:18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2-29
  12月26日上午,江西省景德镇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新评A级景区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景德镇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员熊敏主持。景德镇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平华,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冯亮,景德镇市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一奇出席会议。 
  发布会上,陈一奇介绍了当前全市开展评定A景区工作的重要意义,表示国家A级旅游景区是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旅游的重要抓手。发展各种发布会通报了景德镇市2018年度景区评定工作成果,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组和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专家组评定意见,全市今年共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家,分别是江西直升机科技馆和陶溪川文创街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7家,分别是闲云涧马鞍岭、浮梁礼芳、天宝龙窑、浮梁严台、珠山东市、赣鄱古人类文化遗址游览区、伊人如瓷陶瓷文化旅游园。同时我市今年加大对已评景区和拟创景区的指导力度,从景区建设、服务规范、环境卫生、文明引导等多个方面着手,有效完善了全市已评景区和拟创景区的基础设施,提高了以上景区的服务水平。  
  通过本年度的A级景区评定工作,景德镇市旅游资源得到了进一步开发,旅游业态得到了进一步丰富,在以往陶瓷文化、山水风光、人文历史类景区的基础上,增加了航空研学、古人类遗址、陶瓷文化研学等新型旅游资源要素,极大开拓了我市旅游潜在市场,能够在今后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我市观光游览,从而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发展。 
  据了解,景德镇市旅发委还将继续探索全市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方向,结合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目标,进一步深入挖掘并开发全市优质旅游资源,全面提升景区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使景德镇市深厚的陶瓷文化、历史文化、生态环境、新兴产业都能够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力,打造更多更好优质旅游景区,从而加快推动全市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 
  发布会上,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