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公共图书馆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4 10:02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1-04

  2018年12月21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公共图书馆工作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区)文广新局分管副局长、社文科科长以及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馆长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江西有关情况,向上等级图书馆代表颁发了标牌;表彰了第八届“读好书”活动先进单位、2018年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先进单位和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部分市县图书馆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任永新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实施的第一年,江西各级公共图书馆紧紧把握有利的发展机遇,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机制,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并通过举办业务培训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推进了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江西省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全面发展。任永新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公共图书馆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共图书馆设施服务网络;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和管理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快特色资源体系建设,以更加优质的公共图书馆服务,为江西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