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7 09:43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3-07

  3月1日下午,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代表党组作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朝晖作了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成员、厅机关全体在职干部以及厅直单位党政负责人和负责纪检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池红指出,2018年以来,原文化厅、原旅发委以及机构改革后的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厅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党的领导全面体现,基层党组织功能进一步彰显,管党治党正从宽松软向严紧硬转变,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加快形成。

  池红强调,要清醒认识到文化和旅游系统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2019年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实干;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池红要求,厅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干部要把握新要求,跟上新时代,要努力做到有“四心”: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有忠心,要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二是要坚持初心使命有公心,要恪守为民宗旨,一心为公,正确处理好公私关系。三是要坚持责任担当有恒心。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做到持之以恒敢担当、敢闯敢试真担当、勤学苦练善担当。四是要坚持严字当头有廉心,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严规矩知敬畏、严修身存戒惧、严学习守底线。

  雷朝晖在讲话中对2018年省文化和旅游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从压实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监督推动巡视整改、强化执纪审查、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在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基础上,结合实例指出了厅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存在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仍然存在宽松软现象、选人用人工作存在短板、违规违纪违法现象时有发生等主要问题,明确了2019年驻厅纪检监察组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工作任务,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以日常监督为发力点,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坚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持之以恒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坚持以标本兼治为导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传达了2019年度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会前,本次会议议程报经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审定,会后,厅党组书记和厅班子成员、厅班子成员与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将分别签订《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