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博物馆联盟在上饶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24 10:38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5-24

  5月17日,江西省博物馆联盟成立大会预备会在上饶市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西省博物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单位和理事人选,江西省博物馆馆长叶蓉当选为理事长。《江西省博物馆联盟宣言》于5月18日在主会场活动仪式上正式宣布。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新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为统筹建立全省博物馆文物资源共享机制,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动成立全省博物馆联盟,就是为盘活全省博物馆的藏品资源,提高馆藏文物资源利用率,提升博物馆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力和贡献力,让文物资源更高效地为观众服务。他强调,各联盟成员要团结协作、群策群力,打破地域、行业和级别限制,积极参与和支持联盟建设,为推动博物馆联盟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要求,要建设好“博物江西”全省文物资源数据服务平台,构建全省文物资源大数据库。要整合全省博物馆馆藏资源,搭建陈列展览资源共享平台,启动全省馆藏文物巡回展览活动。要推动博物馆与旅游、教育、科技的融合发展,启动博物馆与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单位的创建工作。要深入开展文创合作,建立帮扶培训机制,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