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传统表演艺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节目展演在南昌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3 10:17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6-03

活动海报

  5月31日晚,江西省传统表演艺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节目展演在南昌“群星剧场”拉开帷幕。这台精选节目集萃了全省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的表演,并通过江西网络台、手机江西台赣云直播平台全程直播。

  此次展演是今年江西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场活动,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活动旨在选拔出代表江西文化特色、高质量的非遗优秀节目,建立对外交流精品项目库,塑造江西新形象,传播江西好声音,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湖口草龙

弋阳腔

  晚会以“非遗保护 江西实践”为主题,由开场、春、夏、秋、冬、尾声六个部分组成,贯穿着赣鄱文化艺术遗产的薪火相传,渲染着红土大地的时序更新,营造出古色古香、土色土香的山野风情与乡村气息,展现了“活色生香”的真善美、继往开来的精气神。

  这是近十年来,江西组织的规模最大、类型最多、内容最丰、技艺最精的一次非遗展演文化大餐。

南丰跳傩

赣南采茶戏

  展演活动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和江西省非遗中心承办,九江、萍乡、鹰潭、赣州、宜春、上饶、吉安、抚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和南昌市文化馆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