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赣鄱文化大讲堂”讲授红色基因传承
发布时间:2019-07-01 10:44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7-01

  6月27日下午,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赣鄱文化大讲堂”,邀请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辅导,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小蓉主持讲座,厅领导郎道先、谌洪敏、潘之钰,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厅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南昌市图书馆报告厅参加了“赣鄱文化大讲堂”学习辅导活动。

  周利生以《努力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主题,从“红色基因的内核是什么”“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如何传承红色基因”三个方面作专题授课,深刻阐述了红色基因的内核就是“理想、信念”,系统分析了传承红色基因的原因,以及如何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座既有深度的理论分析,也有生动的案例分享,主旨鲜明、深入浅出,近2个小时的授课,参加学习的同志们专心听、用心记。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理论课,周教授对红色基因的深刻阐释,让大家更加明确,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始终坚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