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10:10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7-05

  6月27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全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舒仁庆,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刘鹏到会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主持并作会议小结。厅领导陈晓平、郎道先、黄小蓉、雷朝晖、潘之钰以及厅机关处级干部参加学习研讨交流。

省文化和旅游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现场

  会上,与会厅领导和5位处级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陈晓平结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培训班学习内容,从在理想信念上“补了钙”、在作风建设及工作方法上“取了经”、在坚定文化自信上“铁了心”三方面向大家作了分享交流。

  郎道先以《从党的领导人的风范中感受初心和使命的力量》为题,分享了初心和使命的力量体现的四个方面,即坚守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把一切交给党;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保持勤政廉洁、坦荡无私。

  黄小蓉围绕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高度自信谈了三部分内容:一是马克思主义是怎样形成我党的指导思想,二是今天为什么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三是今天该怎样坚持马克思主义,必须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

  雷朝晖以《筑牢信仰根基,凝聚前行力量》为题,从深刻理解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活动总要求,进一步做到高标准、严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兼顾实效三方面明确主题教育具体要求。

  潘之钰在学习《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过程中谈到,要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不懈的追求。结合实际就是要加强学习;积极实践,理论升华;接受监督,不断校准。

  5位处级干部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分别从自身对“守初心”的理解、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以及抓好落实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做了交流讨论发言,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学习成果。  

  池红在会议小结中指出,要弄清楚三个“为什么”:一是为什么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二是为什么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将自我革命精神贯彻始终;三是为什么要注重实质效果,解决实际问题。

  池红强调,要将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学习教育目的也是推动工作,用做好工作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四项重要举措一体推进。

  会上,舒仁庆对省文化和旅游厅前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作出了点评,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避免一般性、表态性发言;二是要避免内容分散,问题不集中;三是要分专题谈,研讨要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舒仁庆提出,省文化和旅游厅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对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