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艺术之花、绽放赣鄱
第七届江西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26 09:30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7-26

  7月23日晚,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江西艺术节开幕式在江西省艺术中心大剧院举办。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出席,副省长吴忠琼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池红主持开幕式。

  开幕仪式后,一场红色主题戏曲片段展演精彩上演。此次展演选用的都是江西特色的剧种,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赣剧、弋阳腔,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渊源的萍乡采茶戏,还有国粹京剧。

  本届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艺术之花、绽放赣鄱”为主题,设置了开闭幕式、玉茗花戏剧节、音乐舞蹈艺术节、少儿艺术节、民俗风情展、中国画作品展、群众歌咏活动、优秀青年演奏员展演、红色经典剧目展演等项目,涵盖了戏剧、美术、音乐、舞蹈等多个艺术门类,吸引了全省文化艺术工作者的广泛参与,既是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相互交流展示的一个大“舞台”,也是江西省近三年来艺术创作生产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的一场大“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