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09:49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9-16

  9月12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省图书馆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学习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永新,省图书馆全体职工,部分市县区图书馆负责人以及图书馆离退休老专家老职工代表出席了会议。

  任永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满了对图书馆人的亲切嘱托和殷切希望,为做好新时代图书馆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图书馆工作者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按照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以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为己任,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促进全民阅读,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任永新强调,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的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图书馆的业务水平,实现新时代图书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省图书馆工作者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神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以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不负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

  下一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认真组织全省图书馆工作者深入学习、广泛讨论,围绕实际工作,拿出具体改进工作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