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中东部地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经验交流活动 
在江西赣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0 10: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10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承办的中东部地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在江西省赣州市举办。
  本次活动分特色非遗考察和经验交流会两个阶段进行。特色非遗考察阶段,参与活动的嘉宾考察和观看了“活色生香——江西省传统表演艺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节目展演”、江西非遗集市、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展示、江西非遗旅游线路展示等,直观了解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举措与现状。经验交流会阶段,11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所属的省区市代表就各自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的成绩和亮点、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作了经验交流。
  自2007年文化部批复设立第一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至今,我国设立的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数量已达21个。10多年来,文化和旅游部及各地主管部门不断深化认识、扎实推进工作,研究、探索生态区建设工作方法,积累了宝贵经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区域性整体保护、推进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对进一步深化保护工作、培育文化生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伍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