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着力打造生态高地候鸟天堂旅游胜地
发布时间:2019-12-23 10: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2-23

  近日,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在南昌市调研鄱阳湖观鸟品牌打造和生态保护等工作时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着力打造生态高地、候鸟天堂、旅游胜地,努力走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易炼红表示,要认真总结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举办的成功经验,持续放大观鸟周活动综合效应,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化观鸟平台,进一步提升鄱阳湖及江西形象、扩大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江西是生态高地,鄱阳湖是“候鸟天堂”,具有潜力巨大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文化优势和品牌优势,要把南昌打造成为“白鹤之城”,擦亮鄱阳湖这张国际生态名片、旅游名片,打造国际化生态旅游胜地,持续增强区域吸引力和竞争力。

  易炼红指出,要坚持不懈抓好鄱阳湖生态环境保护,在保护原生态、促进生物多样性的前提下,高起点规划建设、完善配套相关基础设施。要充分挖掘文化,释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化、鸟类文化、区域特色文化等品牌价值。要加强综合执法,汇聚候鸟保护合力,强化生态保护执法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破坏湿地、候鸟等生态资源的各种违法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爱鸟护鸟、保护生态的浓厚氛围,向全世界展示鄱阳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候鸟天堂”的良好形象。(李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