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让人们安全有序享受文化旅游生活
发布时间:2020-03-25 09:4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3-25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近日在南昌调研文化场所、旅游景区恢复开放情况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省域为单位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让人们安全有序享受文化旅游生活,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刘奇分别到南昌滕王阁景区、南昌舰主题公园景区、江西省文化中心、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等地察看疫情防控举措,了解恢复运营情况。刘奇说,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大家可以出来走一走,但一定不能有松懈情绪。响应等级降到三级,不是说疫情就过去了,随着疫情境外输入风险和压力不断加大,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和下一步有序复学,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做好自身防护,配合政府做好精准防控,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滕王阁景区是江西标志性景点,越是在非常时期,越要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景区服务要标准不降、要求不低,不打折扣。要以江西省文化中心为平台,讲好江西故事,弘扬江西文化。强化硬件功能,提升服务水平,特别是加强5G、大数据、VR等信息化、智能化手段运用,打造云上文化服务。
  刘奇还听取了江西省旅游景区恢复情况介绍,要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细化应对举措,强化支持政策,加快恢复旅游、餐饮、酒店等传统领域消费。要运用网上预约、云上推介等信息化手段,培育壮大消费增长新动能,扩大有效消费需求。要在做好体温监测、查验个人健康码等流动性管理基础上,全面取消社区、村组封闭式管控,取消限制人员进出措施,确保城乡居民正常出行、工作和生活。(刘勇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