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旅游业做好安全自检迎“五一”
发布时间:2020-04-24 16:30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4-24
  近日,为更好迎接游客,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景区切实加强五一假期前后旅游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工作。
  目前,全省大部分旅游景区已恢复开放,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加上全省已进入汛期,季节性天气加大灾害风险,导致旅游安全生产形势更加复杂。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景区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分别梳理旅游安全生产风险点和暴露的短板、缺项,加强风险处置和问题整改。排查疫情防控风险隐患,重点排查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游交通等游客聚集场所清洁消毒、客流量管控、疫情筛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排查火灾风险隐患,重点排查各旅游景区内部及周边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排查水灾风险隐患,重点排查强降雨地区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和河流洪水、城乡内涝等引发的旅游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旅游包车风险隐患,重点排查旅行社租用无旅游客运资质车辆、超疫情防控规定载客量接待旅游团队、“黑车”载客等情况。
  同时,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监管。对旅游景区等已全面复工复产旅游企业(经营单位)的监管,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不发生疫情传播风险隐患和其他安全生产问题;对旅行社等部分复工复产的旅游企业(经营单位),要落实尚未恢复的经营项目(场所)暂停规定,防止变相开业、擅自经营;对跨省(区、市)和出入境旅游以及“机票+酒店”等继续暂停经营项目,要持续加强监管力度,坚决防止违规经营行为的发生。
  此外,各旅游景区景点要建立完善预约制度,在落实疫情防控规定最大承载量的前提下,推行分时段限人数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错峰出游、保持防疫距离入园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