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出台意见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发布时间:2020-04-28 15:2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4-28
  江西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创新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产品供给、着力推进夜间经济发展、激活假日消费市场、加强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消费、优化文化和旅游消费环境、做好消费试点示范工作等8项主要任务。
  《意见》提出,切实执行各类支持文化和旅游业的政策措施,引导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通过可靠平台申请贷款,鼓励各地开展各种形式的旅游活动等。重点打造工业旅游、研学旅游、中药康养、森林康养、体育休闲、休闲农业、科技创新等新型文化和旅游产品等。鼓励各地打造特色“赣菜”品牌,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文艺演出、非遗项目进景区,深入挖掘特色文化,重点升级红色文化、陶瓷文化、客家文化和戏曲文化等相关产品。
  《意见》提出,着力推进夜间经济发展,鼓励多种形式的夜游主题活动,引导建设夜间购物街区和24小时便利店。鼓励各地推出一批精品民宿,打造若干条精品线路,实现高品质夜间消费街区全覆盖。激活假日消费市场,各地在保持正常工作、生产和经营秩序的前提下,鼓励错峰出游和弹性作息、落实带薪休假制度等。做好消费试点示范工作,鼓励各设区市积极创建省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城市。在省试点示范城市中择优确定重点培育对象,支持其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城市等。
  《意见》还从完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政策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若干保障措施。(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