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加快建设旅游强省步伐
发布时间:2020-06-19 11: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6-19
  江西省2020年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近日在赣州举行。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出席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江西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动江西省旅游业全面升温、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旅游强省。
  会议明确,江西要加快夯实旅游业发展基础。打好项目建设“推进战”,打好产业链条“稳定战”,打好市场主体“保卫战”。要创新工作举措,在旅游理念创新上再下功夫,做好安全旅游、快乐旅游、惠客旅游、长线旅游、国标旅游。在旅游业态创新上再下功夫,在夜经济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旅游业态与时俱进。在旅游营销创新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打响“庐山天下悠、三清天下秀、龙虎天下绝”和“风景这边独好”品牌。在旅游科技创新上下功夫,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VR等手段,激发云旅游、宅经济等新业态潜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江西要全面增进旅游业效益。持之以恒放大品牌效应,加强景点景区品牌塑造,深化旅游线路品牌塑造,打造区域性特色品牌。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方面,挖掘内涵、增强互动、提升附加值。积极作为提高综合效益,把握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充分发挥旅游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伍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