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推动文旅全面升温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3 12:3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6-23
  江西省省长易炼红日前赴九江市调研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易炼红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强化创新、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动文化旅游全面升温、创新发展。
  在修水县,易炼红详细了解宁州镇竹塅村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工作和旅游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修水县坐拥黄庭坚和“陈门五杰”两大文化高峰,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名人资源,释放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推动研学游等业态发展,打响文化旅游品牌,不断增强吸引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武宁县,易炼红考察了全域旅游集散中心、鳌鱼文创园、阳光照耀29度假区景区等。他提出,武宁全域就是一个大景区,要密切跟踪国内、国际旅游业发展最新态势,强化创新,以现代旅游发展理念把武宁打造成为江西旅游业的亮丽名片。要积极开发适应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培育和引进有吸引力、有市场潜力的业态,让消费者得甜头、让文旅业有奔头。要优化旅游要素配置,开发沉浸式旅游项目,增强体验性、互动性、参与性,提升品位、打响品牌。
  易炼红表示,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要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强化旅游创新,各展特色、各扬优势,及时推出全国学子“乐游”江西、全国抗疫英雄和“白衣天使”免费“乐游”江西等新举措,吸引广大游客来赣旅游。要打造“安全游”,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游客身体安全和财产安全;要打造“快乐游”,让游客看美景、品美食,全过程心旷神怡、身心愉悦;要打造“惠客游”,让游客长知识、强体魄,在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方面受益;要打造“国标游”,按照国际标准、国内标准提供规范的、优质的、一流的旅游服务;要打造“回头游”,让游客源源不断地来,来了还想来、反复来,推动江西省旅游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李冬明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