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江西省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幕
暨江西省美术馆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17 12:05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8-17

  近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西省美术馆承办的“江西省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幕暨江西省美术馆揭牌仪式”举行。

  此次展览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发挥艺术宣传引导作用,充分展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坚定信念,礼赞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凝聚力量。

  经初选与复评,展览从全省创作的4000余件抗疫主题美术作品中遴选出245件入展,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刻、水彩、水粉、陶瓷、书法、篆刻等种类,以及沙画、漫画、剪纸、农民画、宣传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分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人心所向、无坚不摧,复工复产、有序重启,不负苍生、春暖花开等五个章节。

  重新组建江西省美术馆是江西省委省政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关于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决策和重大举措。新组建的江西省美术馆改变了江西省省级美术馆建设落后的现状,建筑面积达到全国一类美术馆标准,跃居全国前列。下一步,江西省美术馆将建设成集展览、收藏、研究、教育、交流、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公益性美术馆,打造成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重要文化窗口和展示平台。

  本次展览自即日起,将持续至2020年8月18日,社会公众可免费预约观展。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展厅每天定期消毒,观展公众入场需扫码测温并全程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