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亲子游兴起“中国风”
发布时间:2020-10-09 13:1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0-09

  国庆中秋假期,不少游客带着孩子到江西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国风”成为亲子游的重要元素。

  在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古代制瓷作坊,小游客们观看了非遗传承人展示拉坯、印坯、利坯等手工制瓷技艺。“拉坯是个手艺活,需要掌握一定的力度和技巧,师傅教得太棒啦!”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的小朋友边体验边问师傅,什么时候能烧制好寄回家。

  10月5日,15名“小画家”齐聚江西省美术馆,参加“画出心中最美的家乡——童心印赣鄱·稚子画家乡”公共教育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创作”。不多时,一幅幅团扇手绘作品就诞生了。

  自揭牌以来,江西省美术馆策划了多项面向孩子的绘画展览活动,希望借此培养孩子们的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和创造力,积极推动、引导少儿美术事业健康发展。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南昌高新区图书馆推出的“图书馆奇妙夜”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昆曲《牡丹亭》选段让游客们感受着中国戏曲的传统美,而用越剧唱腔演绎的流行歌曲《大鱼》,则吸引孩子们跟着台上的演员有模有样地学着武生的做派。

  “图书馆奇妙夜”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把图书馆打造成‘居民大客厅,文化大课堂,生活会客室’,吸引更多人走进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