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采茶戏《郝仁好事》参加全国脱贫攻坚题材 
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发布时间:2020-11-13 15:59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13
  近日,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在京开幕。活动集中展示了全国艺术院团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风貌,用优秀创作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11月11日,江西省入选展演剧目名单的采茶戏《郝仁好事》在南昌市群星剧场举行展演,吸引了上百名扶贫干部现场观看。
  采茶戏《郝仁好事》由南昌市采茶剧院有限公司创作演出,讲述了一位退休市长带领村民克服困难,修复古村,发展旅游,建设新农村故事。市长郝仁退休后思念家乡,一进村就遇上了卖老屋风波,郝仁动员乡亲保护老屋,投入了火热改造中。家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村人又以老屋入股,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把山湖村建成文明、富裕的新农村。全剧以轻喜剧风格、采茶戏形式进行演绎,着力塑造一个富有时代感、正能量的共产党员形象,具有较强时代性、观赏性和地域特色。
  据悉,该剧参加第七届江西艺术节,曾获得优秀导演奖、优秀作曲奖、优秀表演奖、剧目奖和编剧奖等多项奖项,并入选第二届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