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图书馆迎来百年馆庆
发布时间:2020-12-10 12:5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12-10
  12月8日,江西省图书馆建馆10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江西省副省长吴浩,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以及国家图书馆、中国盲文图书馆负责人出席大会并为馆龄30年以上的职工代表颁发纪念章。
  江西省图书馆创办于1920年,百年来六迁馆址、三建馆舍,目前有馆藏文献402万册(件),数字资源251TB,古籍约37万册,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古籍有106部,是江西省规模最大、藏书最多、体系最完备的综合性公共图书馆。近年来,江西省图书馆馆藏资源结构进一步优化,建立了集纸质文献与数字资源于一体、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馆藏资源体系。该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创办了“两会”信息咨询服务、“兰兰姐姐故事会”“赣图大讲堂”等服务品牌。
  庆祝大会结束后,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西省图书馆(江西省古籍保护中心)承办的“册府千华——江西省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开幕。该展览以中华古籍发展历史为主线,展品以江西省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江西省珍贵古籍名录》的珍稀古籍为主,展示江西省图书馆古籍保护成果。这是江西省展出古籍珍本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展览。
  活动当天,“全国图书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联盟”第一家实体分店——锦文轩揭牌,首批来自国家图书馆、江西省图书馆的近200种文创产品精彩亮相。(陈俭 伍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