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发放首笔助企纾困特色“文旅贷”
发布时间:2020-12-17 12: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2-17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向南昌市溪霞风景旅游管理实业有限公司成功发放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成为江西省第一笔“文旅贷”贷款。

  为助力文化和旅游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今年以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相关金融机构推出助企纾困特色“文旅贷”。“文旅贷”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贷款额度不超过500万元。同时,为充分调动金融机构的积极性,“文旅贷”设立了风险补偿金机制,合理划分银行、担保公司、政府三者的风险分担比例,一旦出现损失,可以对金融机构给予一定补偿。

  此次中国光大银行南昌分行首次发放“文旅贷”,标志着江西在破解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难题、助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再次迈出实质性步伐。中国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对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文旅贷”名录中所列示的企业,逐一进行摸查,精准锁定目标,快速推进授信上报及审批,在短时间内实现贷款投放。南昌市溪霞风景旅游管理实业有限公司就是该政策下江西省第一家受益的旅游企业。

  中国光大银行南昌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践行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旅游强省建设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充分发挥中国光大集团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推进文旅金融政策创新,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文旅金融服务体系。(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