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瑞金号”红色城市天启卫星冠名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0 11:3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20

  7月19日上午,“瑞金号”红色城市天启卫星冠名仪式在江西瑞金举行。随后,“瑞金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并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据了解,本次发射的天启星座15星是“红色城市天启卫星冠名”活动发射的第二颗卫星。该活动由浙江嘉兴、江西瑞金、陕西延安三市政府与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以3座红色城市冠名3颗天启卫星,旨在致敬红色精神与航天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其中,首颗红色卫星“嘉兴号”已于6月18日发射,“延安号”卫星计划于9月发射。

  冠名仪式结束后,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与嘉兴、瑞金、延安三市共同探讨在红色圣地推动卫星物联网应用及产业落地,服务于当地产业发展,促进老区转型升级,建设航天爱国主义产学研基地,促进红色旅游发展。瑞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嘉兴、延安等著名红色旅游城市的交流合作,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提升红色文化内涵,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据悉,此次“瑞金号”红色城市天启卫星的冠名,将有效提升瑞金红色旅游城市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有利于进一步挖掘红色精神内涵、深化红色精神、厚植红色历史情怀、创新红色旅游产品,持续提升红色旅游的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