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新增19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发布时间:2021-08-05 11:1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05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开展第三批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遴选工作,并于近日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江西省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此次遴选工作在江西各设区市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综合考虑,确定了第三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上饶市广信区望仙村、抚州市资溪县大觉山村、南昌市南昌县罗渡村等19个村入选。

  《通知》提出,江西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所在各地级市要在政策、资金、市场、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各村镇的支持,发展特色农业、休闲农业等产业,充分发挥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的示范作用,保护和传承乡村表演艺术、民间文学、传统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鼓励建设乡村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承场所等相关乡村旅游产业,推动乡村旅游深入发展;挖掘乡村旅游文化内涵,凝聚人心,拓展农民增收空间,促进农民收入稳定,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刘雅思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