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让游客出行安全安心舒心
发布时间:2021-08-05 11:1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05

  8月3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到九江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疫情并未过去,防疫一刻不能松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层层压实各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暑期是庐山旅游的旺季。在庐山,刘奇指出,要以对游客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压实责任、加强研判、精准施策,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让每一位游客出行安全、安心、舒心。刘奇通过大屏了解庐山智慧旅游项目在疫情防控中的运用及成效,他指出,疫情防控战也是科技战,要充分利用先进技术手段和平台,统筹各方力量,优化数据算法,提升信息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为外防输入提供强大信息支撑。

  调研中,刘奇表示,要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在做好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基础上,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到赣返赣人员摸排管理,全面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加大对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场所防疫力度,提升工作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建立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机制,强化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场所等规范管理。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浩一同调研。(刘勇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