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政协主席会议专题研究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5 09:0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4-15

  近日,江西省政协主席会议召开,专题研究推进江西省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协商具体对策建议。江西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红色是江西弥足珍贵的宝藏、优势和特色,发挥江西独特红色资源优势、做实做新做强红色旅游是传承红色基因、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大力推进红色旅游落细落实。要坚持把政治效果、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同时要找准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最佳结合点、连接点,打造“红色+生态农业”“红色+民俗体验”“红色+生态康养”等模式,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延伸。要走出江西看江西,学鉴其他红色景区成功经验,取长补短、扬优强优。要在充分发挥好政府职能作用的同时,善于借助社会各方面力量,引导相关主体以资金、土地、林权等方式入股,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要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深挖红色资源,推出一批VR、AR等沉浸式陈展、体验项目,丰富“红色+绿色”“红色+古色”旅游业态,提升景区动感性、游客参与性、服务多样性,把“红色感动”传递给每一位游客。要通过“红色+科技”“红色+创意”“红色+艺术”增强互动性、感染力,让革命历史英雄故事活起来、立起来、动起来,将“红色旅游”与“红色培训”有机结合,打造红色育人“名师”和宣讲队伍,增强红色基因传承效果。(刘斐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