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摸排“旅游年卡”等养老诈骗隐患
发布时间:2022-05-16 11:2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5-16

  为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期,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为期半年的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重点摸排以“旅游年卡”“储值卡”“会员卡”等预付卡方式吸纳大额资金,以高额返息(佣)、低价旅游等方式发展会员,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严查以不合理低价诱骗老年人旅游,通过强制、诱导、捆绑销售等手段,诓骗老年人以高价购买假冒伪劣“保健品”“养老食品”等商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还要求,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拓宽问题线索发现渠道,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对省政务热线12345转办、分办来的有关涉养老诈骗问题的投诉举报线索要尽快核实、查办、反馈,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政府官网、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信息,在旅游景区、旅行社门店以发放宣传册、张贴标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突出精准打击,紧盯文化和旅游市场涉养老诈骗突出问题。全省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加强对重点市场特别是旅游市场的执法检查,采取日常检查、专项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强化市场监管。(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