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博物馆文创直播大赛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2-05-16 11:3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5-16

  日前,由江西省博物馆学会主办的“最in的文创battle——全省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直播大赛”在网络平台圆满收官。

  经过初赛和决赛环节,组委会最终评选出2022年全省博物馆文创直播十佳场馆、优秀场馆、百佳产品等奖项。其中,江西省博物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10家博物馆获评“2022年全省博物馆文创直播十佳场馆”;九江市博物馆、修水县黄庭坚纪念馆、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等10家博物馆获评“2022年全省博物馆文创直播优秀场馆”;江西省博物馆的“考古探秘巧克力盲盒”、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的“红色传承木质小夜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历史博物馆的《携·守》对杯等100个文创产品入选“2022年全省博物馆文创直播百佳产品名单”。

  据统计,自4月15日大赛开幕以来,江西共有43家博物馆参加比赛。比赛期间共有84位主播出场,500余款文创产品亮相,大赛直播累计观众数48714人,直播点赞量超1165万次,直播评论数97525条,累计订单量6200件,订单总金额超63万元。(陈曦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