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创新推动文化强省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31 12:2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5-31

  5月26日,2022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在上饶市召开。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叶建春主持会议。

  易炼红要求,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以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锚定一流,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守正创新推动文化强省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赣鄱文化繁荣发展新篇章。

  易炼红强调,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着力在固“根”守“魂”上下功夫,切实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强化传承创新,全面提升赣鄱文化特色品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打造更多鲜活的“江西原创”。做“强”红色、擦“亮”古色、打“响”绿色,形成具有鲜明江西特色的文化品牌。扩大赣鄱文化品牌影响力,努力形成一大批具有中国气派和江西标识度,在国内叫得响、在国际传得开的文化“金名片”,打造精彩的“江西主场”。

  会上,2021年度江西省文化产业发展先进单位代表获授牌。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江西文化强省建设专题片和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展演,并考察了首届江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饶市、赣州市章贡区、江西文演集团代表作了发言。(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