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开展“文博普法课堂
——解读《江西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1:21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19

  为更好地宣传推广《江西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不断夯实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基础,切实唤起全社会对革命文物的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革命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期间,由江西省博物馆学会革命纪念馆专业委员会主办,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联合全省32家专委会会员单位,共同开展了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文博普法课堂——解读《江西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特别系列活动。

  目前,《江西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宣传短视频已在全省32家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的官方平台同步上线。视频聚焦七大亮点,结合全省革命文物保护现状,全面深度解读《条例》主要内容,通过短视频的传播形式,让更多人知道并了解《条例》,也让更多人参与到《条例》的宣传推广中。

  此次活动通过借助江西省革命纪念馆的力量及社会资源,广泛宣传推广《江西省革命文物保护条例》,让《条例》走进千家万户,让文物保护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文物保护人人有责,保护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全省革命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