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溯溪徒步 乐游在山林
发布时间:2022-10-10 10:4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0-10

  国庆假期,江西各地精心组织,策划推出一系列参与性、体验性、趣味性较高的特色主题活动。本地游、周边游、自驾游成为出游首选,登山、徒步、溯溪等热度攀升。

  金秋的微风拂面而过,萍乡武功山万亩高山草甸逐渐披上了“金装”。10月4日,恰逢传统佳节重阳节,萍乡武功山景区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来徒步登山,欣赏如画的秋日风光。景区当日累计接待游客量11万人次。

  今年国庆假期,徒步户外登山、乡村旅游、民宿度假、秋游赏花、郊野露营等成为萍乡武功山景区热门旅游项目。市民游客在山间野径徒步,探寻大自然的秘密。顺着武功山景区内部的游步道一路上去,每路过一个标志性建筑,都会有不少游客拿出手机拍照打卡,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

  国庆假期,萍乡武功山景区万龙山乡辖区内龙溪谷景区迎来八方游客。游客们流连于胜景之间,同亲人朋友边徒步边聊天。“这个长假,龙溪谷迎来徒步登高旅游热,每日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民宿入住率90%以上。”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这里离市区不远,风景很美。顺着溪流,爬爬山、玩玩水很惬意。”家住萍乡市区的王霞与家人在龙溪谷民宿里住了3天,她满意地说。

  龙溪谷景区位于萍乡武功山景区和明月山景区的中间地段,是连接两个5A级旅游景区的必经之地。景区拥有绝佳的山水溪流瀑布景观及百余种植物物种,是一座天然的“森林氧吧”,已经成为大众徒步健身的热门去处。

  龙溪谷景区全程徒步线路2.5公里,由一些原石步道、木栈道和玻璃栈道“拼接”而成,共有3条线路,能很好满足不同体力徒步旅游者的需求。对于徒步爱好者来说,平均海拔450米、高差300余米的大环线和刺激惊险的穿越丛林等项目,让他们感到惊喜。“龙溪谷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这次户外徒步体验非常棒。”徒步爱好者刘军说。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以缓坡为主、台阶为辅,走起来不疾不徐的小环线是更好的选择。山间竹林沙沙、鸟鸣婉转、空气清新,周边生态美景、人文景观和谐交融,一路山水相伴。

  亲子游客喜欢走中环线,走走停停,在溯溪玩水享受清凉的同时,对景区内的动植物观察研究一番,将旅途变成了科普研学小课堂。“我们在龙溪谷里看到了难得一见的野生大叶芭蕉,今天带着孩子来这一趟真值。”来自萍乡市区的刘婷婷说。

  “近年来,万龙山乡精心打造了集森林康养、户外健身、度假民宿于一体的生态休闲景区。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景区由乡属万途旅游公司承接管理,村集体、农户参与景区建设与运营,充分享受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万龙山乡万途旅游公司负责人刘欣介绍。(刘崇玲 周晨

上一篇:
下一篇: 江西文旅产业GDP占比稳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