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2022南昌市乡村旅游风情月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8 09:1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0-28

  为了让更多游客了解南昌乡村魅力,10月25日,由南昌市政府主办、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承办的“魅力乡村之旅 赣出豫章精彩”2022南昌市乡村旅游风情月开幕。

  本次乡村旅游风情月主要内容有乡村好物市集、乡村旅游徒步行、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南昌宝藏八园系列活动等。其中,乡村好物市集于日前在花博园举办,其他活动于11月举办。

  据了解,乡村好物市集活动分为文创妙市、非遗盛荟、农市雅集3个板块。其中,文创妙市主要展示南昌特色文化创意产品和近两年评选出的“南昌礼物”文创,非遗盛荟邀请南昌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技艺,农市雅集汇集全市各县区乡村旅游商品、休闲农产品和传统手工艺品等乡村好物。

  乡村旅游徒步行活动在安义县举办,邀请南昌市旅游达人等以绿色徒步的方式,沉浸式体验安义千年古村。

  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在湾里区举行,邀请全国知名乡村旅游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南昌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共同探讨南昌乡村旅游发展新思路、新方向,推动南昌乡村旅游向更优品质、更新业态、更高质量发展。

  围绕乡村旅游点,南昌还推出南昌宝藏八园,即花园、果园、菜园、戏园、乐园、茶园、林园、观鸟园,制作“宝藏八园”宣传片及全市乡村旅游点手绘宣传地图,并邀请旅游达人现场拍摄打卡,进行线上话题传播,全方位展示南昌乡村旅游的特色魅力。(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