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4 10:3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14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召开2022年第21次厅党组会。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文旅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快实施“3336”行动计划,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抓紧梳理当前文旅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加快研究打基础、管长远的政策举措,推动江西文旅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文旅领域媒体矩阵作用,用精品力作和表现形式,全频道、立体式、多形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文旅优势,以文旅高质量融合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大力发展乡村体验、休闲观光、休闲度假等新业态、新产品,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文旅力量。要加快推进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建设,提升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文物考古工作,推进遗址公园建设,不断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中发出江西声音。要深入推动省部共建葡萄牙里斯本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建设,实施对外文化交流重点项目扶持计划,加快推出一批具有江西特色、江西标识的对外文化交流项目。要加强文旅宣传推介工作,推出一系列极具江西特色的精品线路和精选产品,创新推介手段和展现形式,不断提升江西文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做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抓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落地,加强疫情防控督促指导。要全面落细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加大对文旅企业帮扶力度。(周晨)

上一篇:
下一篇: 江西启动“3336”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