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启动“3336”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2-11-11 11:1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11
  近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3336”行动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3336’行动计划”),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推动江西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
  “3336”行动计划包含落实三大政治任务:推进长征、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西段)建设,支持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深化庐山管理体制改革;建立三大资源项目库: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文物资源基础数据、全省重点旅游景区和文旅企业项目;构建三大指标体系:文旅大数据统计指标体系、全省文旅市场评估分析体系、文旅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实施六大工作计划:优秀艺术作品创作传播、公共文化服务提升、文物和文化遗产传承创新、数字文旅提升、旅游景区业态提升、优秀旅游服务体验城市创建。
  据了解,为推进“3336”行动计划实施,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成立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厅领导任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各设区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推进工作任务的落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将建立“3336”重点任务月调度、季通报机制。(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