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202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10 11:2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1-10

  11月8日,202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江西省景德镇市开幕。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出席并致辞,江西省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殷美根主持开幕式。

  叶建春表示,景德镇因瓷而生、因瓷而兴、因瓷而名,是一片古老神奇而又充满活力的土地。触摸历史,这里书写出1700多年的制瓷历史和无数沁人心脾的瓷上诗情,创造了“匠从八方来、器成天下走”的无上荣光,熊熊窑火照耀出历代工匠孜孜以求的传承探索之路,照耀出千千万万赣鄱儿女敢为人先、勇毅前行的追梦之路。立足当下,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以实干抓落实、用奋斗答考卷,推动传承创新进一步拓展、产业能级进一步提升、文旅融合进一步深化、陶瓷人才进一步集聚,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新成效。拥抱未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为抓手,握指成拳、接续奋斗,激发陶瓷文化新光彩,引领陶瓷产业新发展,谱写开放合作新篇章,构筑广聚英才新高地,让千年瓷都青春绽放、千年荣光续写辉煌。

  据悉,本届瓷博会在新建成投用的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中心(陶博城)举行,总展览面积近3.8万平方米,设餐具、茶具、酒具、咖啡具、文创瓷、商超瓷、酒店用瓷、陈设艺术瓷等专题展区。40多个客商团组、2000多家企业在线上线下参展,企业数量超过往年。(周晨)

上一篇:
下一篇: 江西增强文旅消费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