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域见阿拉伯”创意市集亮相景德镇
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精品展同期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21 10:0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2-21
  作为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的“域见阿拉伯”创意市集于12月18日至12月20日在江西省景德镇市陶溪川文创街区举办。参加本次市集展示的有约旦、突尼斯、沙特、吉布提等阿拉伯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局。
  本次市集包括阿拉伯美食品尝、非遗和文创产品展示、文化和旅游推介、特色商品展示及售卖等活动。来自北京、义乌、广州等地的知名阿拉伯餐厅在市集上设立阿拉伯美食区,提供现磨纯正也门咖啡和阿拉伯经典甜点等,供游客体验“舌尖上的阿拉伯”。阿拉伯商品区有骆驼奶皂、橄榄油、死海泥等阿拉伯国家特色商品售卖。游客还可现场了解阿拉伯国家著名旅游景点、名胜古迹的介绍、旅行线路简介以及网红打卡地推介等。
  据了解,市集是阿拉伯国家文化、美食、风景的一次集中展示,游客可在“烟火气”中感知阿拉伯国家,在“市井”中认识阿拉伯国家。市集为中阿文化交流,民心相通提供了新的途径。
  市集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外事办公室、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又讯 12月19日,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的组成内容“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精品展”在景德镇市陶溪川球磨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1月13日。
  本次精品展汇集了阿拉伯艺术家访华采风创作活动的80幅绘画、20件雕塑、20件陶瓷作品以及30件中国艺术家创作的陶瓷作品。
  据了解,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创作活动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打造的文化交流精品项目。自2009年以来,每年邀请阿拉伯国家的知名艺术家来中国进行艺术创作之旅。十余年间,22个阿拉伯国家的170余位艺术家在华夏大地采风,足迹遍及长城内外、大江南北。艺术家根据眼中所见、心中所想创作了549件绘画、雕塑和陶瓷作品,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收藏,这些凝结着艺术家真情和汗水的作品是中阿友谊在艺术领域的结晶。(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