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多地以“春”为媒促消费
发布时间:2023-03-21 08:5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3-21

  三月陌上花开,十里春风暖阳。近期,江西各县区以“春”为媒,联动开展多种多样的文旅活动,丰富江西旅游春季市场供给,进一步激发旅游消费活力。

  3月12日,正值第45个植树节,由上饶市人民政府和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中国森林歌会》2023启航歌会在上饶弋阳龟峰风景区开幕。

  歌会以“生态领航,共唱和合”为主题,设置“歌声启航”“声声传递”“共唱和合”“歌声远航”4个篇章。15位歌手演唱了《大森林的早晨》《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可爱的中国》等歌曲,让观众沉浸在动人的旋律中。歌会还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全媒体直播,总观看量达2160万人次。

  据悉,弋阳县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多年来紧紧围绕“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厚植绿色发展底色。《中国森林歌会》2023启航歌会以绿色音乐盛宴的方式,充分展示了“大美上饶 自在龟峰”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3月13日,由永修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联合南昌青云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的“花漾永修 欢迎您游”永修文旅推广季(南昌)启动,永修春季踏青赏花攻略和旅游优惠政策相继发布,吴城候鸟小镇的旖旎风光、风景秀丽的云居山、永修样式雷古建筑是了解永修的入口。

  永修县委常委、副县长邓剑表示,永修和南昌近邻而居,交通便利,互为重要的客源地和目的地。近年来,永修县联动多方资源,创新文旅产品和营销模式,致力于为南昌乃至全国游客提供优质文旅体验。

  下一步,永修县将与南昌青云谱区全方位强化资源整合、产品研发、线路联通、客源互送和市场共拓,深层次推动做热“花漾永修 欢迎您游”系列活动和跨省周边游市场,培育旅游消费新亮点。

  近日,吉安市青原区以“大地欢歌 春暖青原”为主题的 2023乡村文化旅游营销月启动仪式在文陂镇渼陂古村举行。同时,青原区旅游直通车正式开通并迎来首发团,直通车将市区与渼陂古村、青原山景区等串点成线,为广大游客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旅游服务。

  青原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还在天玉镇举办了首届天玉金花节,内容包括骑行观花、汉服打卡赏花、花田摄影和农副产品展销等,旨在进一步展示天玉镇美丽乡村及丰富的旅游资源。活动当天吸引游客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0余万元。”

  江西财大江西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胡林波表示,随着全国出游政策调整和经济大环境逐步向好,旅游业也迎来复苏回暖。各地景区应做好优质产品内容和深度体验场景供给,打造IP主题核心吸引物,扩大品牌活动宣传,增加景区和产品曝光度,策划精品主题游线路,提振人气和消费活跃度。(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