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策划推出“艺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6 10:35 来源:辽宁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厅 2018-04-26

  为加强辽宁省文艺队伍建设,培育一批高水平艺术创作、评论人才,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策划推出“艺术沙龙”活动。首期将于4月27日举办,主题为《戏剧要弘扬高贵精神》,邀请辽宁省戏剧理论家、著名编剧孙浩主讲。

  “艺术沙龙”是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继品牌活动“名家大讲堂”之后,全新策划的艺术研讨活动,侧重在专业领域内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与“名家大讲堂”形成互补之势,共同搭建多侧面、立体的文化艺术传播与交流平台。活动将定期策划选题,聚焦当下戏剧热点,采用理论研讨、剧目评论、剧本点评、创作笔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邀请省内外艺术创作与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与辽宁省优秀青年创作、研究人员面对面交流,由专家主导,在轻松的学术氛围中,展开热烈且自由的学术交流。通过这项活动,营造辽宁省艺术创作、艺术理论与批评领域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辽宁艺术创作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的创作与研究水平,促进年轻一代尽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