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国家艺术基金“北京评书表演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17 09:39 来源:辽宁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厅 2018-08-17

  为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培养适应当今社会发展的年轻一代评书传承人,由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的“北京评书表演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将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

  北京评书于2008年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其四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有三位出自辽宁,分别是鞍山的单田芳、刘兰芳和本溪的田连元。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立足本土优势,聘请田连元、刘兰芳两位评书大家为主要教师,邀请全国和辽宁地区诸多曲艺研究者、创作者参与授课,通过理论普及与核心技艺传承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表演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立足传统根基,注重艺术实践和经验传授,着力提升学员专业技能,培养创新能力,为北京评书培养出新一代的优秀传承人。

  项目学员招募结束后,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将建立由曲艺及相关专家组成的招生小组,严格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相关规定考核学员技能,择优选拔学员,进行为期2个月的培训。项目将于9月1日举行开班仪式,11月举行汇报演出。项目结束后,经评定、考核合格者可获得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