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芭蕾舞团《中外芭蕾精品晚会》惊艳欧洲观众
发布时间:2018-09-12 09:34 来源:辽宁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厅 2018-09-12

  8月24日至9月5日,辽宁芭蕾舞团带着一台精心准备的《中外芭蕾精品晚会》奔赴欧洲,分别在瑞典的法尔雪平、奥地利的维也纳和萨尔茨堡,以及德国的柏林进行文化交流和巡演活动。巡演期间,受邀进入当地舞蹈学校,与师生交流学习。

  整台晚会既有经典舞剧片段,又有现代原创作品,是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融合下的精品。辽芭以文化使者的身份,将这样一台新颖、独特的晚会带给欧洲观众,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领略中国芭蕾魅力的同时,又能感受中国艺术家们不断探索和追求的执着精神。

  此次参加巡演的演员,平均年龄不足20岁,这些演员受益于辽芭“两条腿走路”人才培养方式,几乎全部参演过大型舞剧,并且有近半数的人曾在国际大赛上获奖。作为辽芭人才梯队中的年轻力量,他们在舞台上所展现出的朝气和稳健台风给欧洲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他们对现代作品的理解和表达,受到观众的赞誉。

  此次欧洲巡演之行不仅受到观众热烈欢迎,同时也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欧洲舞蹈协会、欧洲时报、奥地利电视台okto tv“脉动中国”频道等都纷纷报道了辽芭演出的盛况。

  为表达对驻外工作的华人华侨的敬意和慰问,本次演出的最后一场,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礼堂进行。史明德大使和数百名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工作人员、中支机构人员、留学生等欢聚一堂,观看了这场精心准备的芭蕾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