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省旅游产业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05 09:27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5-05
  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辽宁省旅游产业联盟主办、辽宁省旅游投资集团承办的辽宁省旅游产业联盟创立大会暨首届辽宁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于26日在沈阳举行。本次大会邀请了辽宁省内外数十位旅游业界专家学者和资深策划者到场。来自全省各地政府相关部门、涉旅企业、金融投资机构等300余人参会,同话辽宁省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趋势,共促辽宁省旅游高质量发展。会上,186家联盟创始单位经表决、通过了《辽宁省旅游产业联盟章程》,辽宁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单位,沈阳市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市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海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旅游企业为副理事长单位。
  辽宁省旅游产业联盟旨在打造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资源共享和对接平台,为全省旅游产业链各环节提供政策解读、信息共享、价值展示、资源对接等有效渠道。联盟吸纳全省各市旅游集团(公司)、省内知名大型民营旅游企业、拥有旅游专业的高等院校、金融机构、品牌策划机构、媒体宣传机构等单位,是按照自愿组成原则设立的一个集联合性、专业性、行业性于一体的非社会联盟组织。联盟将开展成员间交流合作、策划组织整体宣传推广活动等。
  辽宁省旅游产业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后,召开了首届辽宁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等专家学者,就加速文旅产业整合创新、政策性银行如何支持旅游业发展、国内一流文化旅游度假小镇的构建,乡村振兴战略下美丽乡村建设新动能、赋能,做了精彩发言,详细地阐述了辽宁省旅游未来发展的优势及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