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2019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4 09:48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6-04

  5月26日至27日,2019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在大连市举行。来自中日地方城市政府、文化旅游行政部门、行业协会、宣传部门、文化旅游企业、航空公司、邮轮公司和相关院校代表等600名中日双方与会者共议“推进中日文化旅游合作共赢”,通过举办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日旅行商洽谈会、市长圆桌会议、行业数据及趋势发布、沙发论坛、经贸对接及旅游推介等活动,开展中日之间旅游行业的交流与探讨。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晓江出席大会。国家外文局、中国旅游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旨,在中日旅游界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并吸引日本北前船停泊港论坛2018年首次走出日本落户大连,与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合并举办。此次大会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创新设计了“从旅游大数据解析中日旅游发展趋势”,邀请中国银联、中国联通、中国旅游研究院、铁路12306、美团、航旅纵横等国内顶尖级大数据机构发布最新的中日城市间旅游大数据分析报告,打造更加专业的数据发布平台。国家外文局和中国旅游研究院倾情加入,为交流大会的可持续发展和时效性延伸奠定坚实基础。

  5月26日当天有大连、营口、丹东、阜新、朝阳、锦州、葫芦岛、铁岭、辽阳、长三角东北西南旅游景区联盟等10个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与铁路12306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