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大连百余件作品献给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5 11:11 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2-2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作要求,积极发挥群文工作领域涉及面广、人才多、文艺类型丰富、宣传阵地贴进群众等优势,倡导全市群众文化工作者居家开展主题创作、展演、宣传活动。

  一是快速及时发动。利用工作微信群里及时发布《全市广大群文工作者积极开展以讴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主题的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创作、展演、宣传文化活动的倡议》,号召广大群文工作者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宣传鼓动工作。
  二是广泛动员部署。向各区市县、先导区文化和旅游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选调群文骨干力量集中开展主题突出、样式灵活、短小精干、可欣赏性强的小型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
  三是积极营造氛围。利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发布精选的文艺作品营造氛围,激发和吸引全市群文工作者开展抗击疫情文艺作品创作和宣传工作热情。
  四是助力出新出优。搜索全国优秀抗击疫情典型群文作品推荐给群文工作者,激发开拓创作思路,同时为广大群文工作者尽可能提供作品选题、拍摄、录制等协助,支持他们出更多、更好作品。截止2月25日,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直接征集的抗击疫情作品100余篇(幅)。这里不仅有大连本地的一批老艺术家作品;也有中山区、沙河口、甘井子区等区市县基层文化工作者的自身创作;不仅歌曲、相声、诗歌、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还有诸如核雕、剪纸等非物质文化作品。这一件件优秀作品引导市民重视疫情、科学认识疫情和树立战胜疫情信心,同时丰富了防疫期间群众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