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18 11:28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8-18
  日前,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旅游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辽阳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负责人及辽宁大学项目组成员等50余人参加座谈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晓江主持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克宇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规划编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编制“十四五”规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辽宁的工作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两山”理论,建设“世界知名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文化和旅游领域要聚焦补齐“四个短板”,全力做好“六项重点工作”,发挥全省比较优势,优化区域布局,突出发展重点,对薄弱环节和滞后领域开展集中攻关;坚持底线思维,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创新引领消费,健全和完善体制机制和制度体系。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提高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效率。要深入调查研究,对于旅游业发展空间布局、区域布局,动能转换、创新驱动的重大政策举措实现程度,要认真对账,立足资源禀赋,锁定目标,补短强弱。坚持“项目为王”,打开全省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新局面,力争谋划一批国家战略布局中的重大项目,纳入一批省级战略布局中的重点项目,实施一批全省文化和旅游空间布局的实施项目,储备一批研究论证可调整安排的创新项目。 
  会议强调,要统筹协调,切实保障规划编制的工期和质量。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推进。各市的规划要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编制的规划形成“一盘棋”格局。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和节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要求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座谈会上,项目组向各市征求了《辽宁省旅游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