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省评选出24个“读者最喜爱的县级图书馆分馆”
发布时间:2020-08-31 09:02 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8-31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推动辽宁省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举办“读者最喜爱的县级图书馆分馆”评选活动。经各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申报、读者网络投票、专家综合考评,共评选出“读者最喜爱的县级图书馆分馆”24个。

  为有效整合公共文化资源,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促进优质资源向基层倾斜和延伸,辽宁省实施推动以县级文化馆、图书馆为中心的总分馆制建设,建立起上下联通、服务优质、有效覆盖的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让群众享受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更加丰富,途径更加便捷,质量显著提升,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截至目前,全省已建设44个县级文化馆总分馆、49个县级图书馆总分馆,促进了公共文化资源向基层地区的倾斜。此次,通过网络投票让读者评选出最喜爱的县级图书馆分馆,网络投票环节,累计群众访问点击量达26万人次,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辽宁省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建设情况。